有苟

魔道祖师是一本让我相当不愉快的小说,因为当成正面角色描写的主角的三观和我差太多。
重生后魏无羡的三观和我的差了一句“对不起”。
我喜欢的只有江澄。
为什么说“只有”,我明明还喜欢少年魏无羡,但重生后的魏无羡和少年时代的实在是差太多,那就只能“只有”了。
我是多爱那个少年啊,那个老天和大家都爱着的少年,不曾经历过多少人生风雨的恣意模样,也不曾被命运戏弄,就算犯错也能被原谅。可惜这个少年在受了挫折后却没能成功站起来。
所以,他也就失了我的爱。
我希望我爱的少年不仅鲜衣怒马,更能顶天立地。
所以我只爱魏婴,不爱魏无羡。
如果魏无羡重生后能坦诚过去的错误、如果作者没有粗着脖子红着脸死咬“理想主角”,我想我也依然能爱他。
可惜......
年少轻狂一无所知爱魏无羡。
经历过人生会懂江澄。

评论(6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