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苟

刚看到一个文里说“魏无羡和江澄的缘份在前世就已经尽了”,我就想说,欠债的哪有自己说债已经还清的?魏无羡和江澄早就不是缘份而是“债”了,魏无羡欠江家的不是说“尽”就能尽的。
而且文中还说魏无羡厌倦世俗、想要隐居、向往自由才不愿意回到江家,这说法真是大错特错!魏无羡复活离开莫家后直接往修仙那边凑,他想要隐居不是应该离修仙界远远的吗?
说他厌倦世俗,但他明显很享受小辈对他的崇拜,在蓝家也装乖巧混得如鱼得水。就如某太太说的,魏无羡把坏的一面都留给了江家,把好的一面用来讨好蓝家。
再说自由,没错魏无羡喜欢自由,但是他的自由是不负责任的,是由别人为他承担后果的自由;这一点,蓝忘机同他一样。说到底,魏无羡的洒脱随性,都是要有人支撑的。
总结:魏无羡的厌倦世俗根本不存在,他依然有英雄病,依然渴望享受受人追捧、成为别人的焦点。我觉得魏无羡的爱表现是病态的,归根结底他是想要受关注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