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苟

说说

我在想,作者是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塑造江澄这个角色的。诚然,年少的江澄对魏婴是嫉妒的,但虽嫉妒对魏婴依然情真意切,所以作者是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?是要体现江澄的好,还是为了烘托魏婴这人好到对他不满的人也恨不得他, 这种神人才有的境界?集合全文来看,作者想要的无疑是后者,但这种对主角的侧位描写,却完全反照到了原本只起衬托作用的江澄身上,使得这个角色的内涵比主角更复杂立体。
我觉得江澄这个人物塑造的如此之成功是出乎作者意料的,她本意是配角一切都为主角服务,却不料用力过猛,使得真正注意剧情,而非把落脚点投注到主角身上的读者注意到了江澄。作为一个看了十几年耽美的人,对于里面主角的爱情只能呵呵,无感,对他们这种程度的互动真的没什么感觉,更不要说感动了。对主角的互动无感,那只能看剧情,一看剧情就不能不注意到江澄,这真是……
知乎上一答主说的好:我对墨香一生黑,但冲着江澄我不会黑魔道。
我也应如是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